不必因為差距,而失去自信

2010年坤泰文教基金會以「幸福上山」開啟序幕,為原鄉送暖。
2012年更名「幸福偏鄉」,不只原鄉,也為偏鄉孩童圓夢,我們規劃多元的教育活動、並集合企業、民眾和學生的愛,募集禮物、物資,再加上親身前往的陪伴,讓孩子拾起夢想的動力。

2020坤泰幸福偏鄉在嘉義縣繼續前行,我們將透過「品格教育」及「冒險教育」,把孩子帶出校園,把世界帶入他們的視野中,透過高低空繩索、攀岩等…挑戰與探索,克服內心未知的恐懼,開啟由內至外的自我轉變,重新獲得新生的力量,遇見最美好的自己!

只要你願意靠近,偏鄉就可以不再是偏鄉

台灣偏鄉孩童的普遍狀況,除了經濟弱勢比例偏高外,另一則是家庭功能的不彰。部分孩童身處在單親、失親、隔代教養、高風險家庭的環境中,放學回家後無法得到充分的關心及照顧,更別提在課後學習上的支持與關注,而學校及老師就成為這些孩子最重要的陪伴者。

跨過政府及民間在硬體及物資上對偏鄉學校的援助,偏鄉孩童真正缺乏的其實仍是一份穩定的陪伴及引領他們學習的角色。在他們的成長歷程中,如果有機會可以遇見更多人進入他們的生命,給予他們更多的幫助與影響,也許接下來他們所遇到的問題與挑戰,都有機會轉化成更好的人生養分。

坤泰幸福偏鄉,以學校做為橋樑,帶著偏鄉孩子走上一個『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旅程。在這活動中,坤泰文教基金會攜手好夥伴GIVE543贈物網與冒險島嶼團隊,集結了民眾、企業和學校的愛與關心,一起為孩子刻劃出一次開啟改變力量的冬季聖誕。

送你這對翅膀 上面繫著夢想 X 冒險 X 勇氣

坤泰文教基金會秉持著用愛與希望灌溉孩童的未來與夢想,在瞭解學校與孩子的需求後,我們給自己一個全新的挑戰--要把孩子全部帶出校園,給予孩童一個前所未有的「冒險教育」全新體驗,我們希望能夠給孩子一個帶著走的能力,一份讓孩子能夠看見自己能力的聖誕禮物,把改變的力量交還在孩子手上,期許他們在未來十年或廿年後,也能永遠記住這刻願意挑戰自我改變的勇氣。讓孩子在冒險中看見不一樣的世界,也看見不一樣的自己,蛻變成真正的勇者!

我們希望能喚起社會注意,持續把愛送到這個被遺忘的角落,他們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給予偏鄉孩子最大的擁抱,幫助他們有向上力量,堅持在求學的路上並完成夢想,讓希望萌芽!

開啟夢想種子
坤泰前進偏鄉小學,灌溉孩子夢想、種下心願種子
啟動心願認養
實現他們的心願,您就是孩子的聖誕老公公
挑戰極限冒險
透過聖誕冒險挑戰賽,讓孩子發現內在深層勇氣與無限可能!
聖誕傳愛
將您的聖誕禮物傳遞至戰勝恐懼、完成挑戰的孩子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