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School information

竹園國小

竹園國小位於嘉義縣鹿草鄉,是一所朝氣蓬勃、富有旺盛生命力的學校。社區居民多以務農維生,經濟收入微薄、文化刺激缺乏,單親、外配、隔代教養等的弱勢家庭比例高達五成以上。

 

目前學校有6個班級,學生總人數為32人,11位教師,8成以上的教師具有碩士學歷,教師素質整齊。學校雖然是迷你小學,但學生的學習並不會打折,除了基本的學科教育外,社團的學習活動更是豐富。我們有靜態的陶笛、直笛、美勞社團,有動態的扯鈴、直排輪、跆拳道社團,希望培養允文允武,健全人格的學生,讓每一位孩子在竹園國小都可以得到最好的學習與照顧。

 

竹園國小是一個小而美的學校,在歷任校長的認真辦學及全校教職員的共同努力經營下,不斷成長茁壯。學校與社區的關係相當緊密,社區人士及家長亦非常關心校務的推展,除了成為學校教育堅強的後盾,更讓竹園國小往更美好的未來邁進。

竹園國小位於嘉義縣鹿草鄉,校園裡綠草如茵、樹木扶疏、視野開闊,是個典型的農村型學校。我們的孩子個性質樸、勤奮好學,學校人數雖然不多,但是個個都身懷絕技,文武雙全,表現毫不遜色。

 

本校願景為「好閱讀、好品格、好英語」,配合本縣「嘉教五讚」-「品格力」、「認同力」、「英語力」、「親水力」、「健康力」等五大主軸,培養學生基本能力,冀望打造「好閱讀、好品格、好英語」的三好校園,給孩子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共同彩繪美麗幸福的人生地圖。 竹園國小在歷任校長與學校同仁的努力下,在各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在音樂比賽方面,我們曾經拿過嘉義縣音樂比賽~直笛合奏項目連續九年的優等第一名;在體育競賽方面,除了參加嘉義縣各項運動賽事榮獲佳績外,學校扯鈴隊亦時常獲邀參加各項展演,更榮獲第六屆財神盃嘉義縣市國中小傳統技藝競賽的第二名佳績。另外,在英語教育方面,學生參加嘉義縣各項英語學藝競賽,更是獲獎無數。

 

教育是一棒接一棒的希望工程,也是提升孩子的向上力量,我相信,只要我們持之以恆,每個孩子都可以在竹園國小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碧潭國小

碧潭國小,又是嘉義縣成教及新住民學習中心,位於嘉義縣西南之鹿草鄉,為傳統農村型態的學校。社區居民以勞工、務農為主,居住環境為住宅及農村混合型,距嘉義市區約22公里,為嘉義縣偏遠學校。家長社經地位相對低落,文化刺激較少,低收入戶、外配、單親、隔代教養的弱勢家庭,均達申請教育優先區補助標準,屬於學習弱勢地區。

 

目前學校有6個班級,學生總人數為19人,正式教師有12位,8成以上的教師具有碩士的學歷,教師的素質整齊,雖為迷你型的小學,但老師更能照顧到每一位的學生,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受益。有關教師專業發展及學生的對外比賽表現上均為全縣之冠冕。現今除了秉持推動新住民教育的傳統任務外,學校更積極往閱讀及藝術與人文領域的方向而努力,希望灌溉學生的心靈、提升學生的人文素養及美感經驗,讓學生得以發展健全的人格。期勉學生完成國小的學業之後,能夠具備自學及圓夢的能力與競爭力。

碧潭國小碧潭是一所充滿正向能量的學校。教師團隊年輕活力又肯學習,學生質樸純真又可愛,加上熱情的家長和鄉親,過去已有相當亮眼的成績。走在校園中,學生總是有禮貌的大聲問好,下課時洋溢著快樂的歡笑聲,這都歸功於學校團隊發揮教育愛,關懷學生的學習;家長會、校友及社區對學校尊重與支持,讓校務能順利推展。

 

位處嘉義偏鄉的學校,沒有市區的繁華文化刺激,但學校是教育人的園地,應該發揮教育的正向力量,帶領孩子逆勢翻轉,這些年我們持續推動品格教育,給孩子愛與關懷,透過政府經費挹注,及援引社會福利團體協助,辦理各項弱勢學生扶助計畫,開辦多元學習社團,提供孩子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為孩子創造更多的成功經驗。

 

碧潭國小即將迎接創校五十週年,是充滿正向能量的學校,感恩教師總能無私的奉獻,學校雖小而志凌雲,相信在各界愛心關懷下,碧潭國小必能創造小校新價值,永續作育英才,對社區及社會造就新一代的領導人。

  • 嘉義縣鹿草鄉竹園國小
  • 碧潭國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