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這件看似普通的事情,其實很奇妙,可以陶冶心靈、讓人感到溫暖;也可以震懾人心、讓人省思。一張相片裡頭,印象深刻的畫面與相片中的故事,可使人回味無窮。

坤泰文教基金會與IC之音.竹科廣播於2012年開始推出培養孩子們創意的活動—「坤泰盃攝影圖文徵選」,邀請大家用手邊的相機或手機,捕捉美好的畫面。2013年,攝影圖文徵選的主題為「拍城市.說故事」,要孩子們拍攝城市。活動在徵件期間共收到有效報名件數931件,較2012年的406件,成長了130%。而2014年的「分享我的愛—拍下我喜歡的送給你」,更是突破一千件,高達1280件作品參賽。

坤泰文教基金會與IC之音.竹科廣播將再度攜手合辦「2015坤泰盃攝影圖文徵選」,主題為「喀下這一刻」,讓孩子們除了透過相機拍攝,更要懂得用文字記錄下定格的照片,訴說每一張照片背後精彩的故事。

IC之音.竹科廣播持續推廣在地文化、美學教育並關懷藝術教育。今年再度邀請最受孩子們喜愛的「坤泰文教基金會」,一同舉辦充滿意義、具影響力的活動,讓孩子們在參加活動時能獲得經驗及成長,留下深刻的回憶。

坤泰文教基金會優質企業.回饋社會

財團法人坤泰文教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2年,創辦人董事長朱坤塗先生是新竹知名企業家,他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結合社會熱心文教人士,共同推廣孩童教育。目前定期舉辦孩童作文、圍棋、繪畫比賽,同時不定期舉辦孩童藝文教育推廣及弱勢關懷等相關活動,皆為桃竹苗區首屈一指的大型活動,廣受學子歡迎。

坤泰文教基金會始終扮演著教育幕後的推手,散播希望和愛的種子,培育新的小豆苗,讓每一顆微小的種子都可以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