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2015.07.04(六) 下午14:30~16:00
入場時間:2015.07.04(六)14:00
演出地點:交通大學中正堂(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公益票價:100、200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全省7-11 ibon系統

 

閱讀劇場售票所得扣除行政費後,
將全數捐給財團法人新竹市聲暉協會

   
作品長度
90分鐘
適合年齡
5歲以上,親子共賞

 

  故事大綱:
《城市綠野仙蹤》的故事,改編自美國奇幻童話大師-法蘭克·包姆筆下一部充滿想像與童趣的作品《綠野仙蹤》, 故事主角小淘氣住在純樸的小鎮,有一天跟著爸爸媽媽來到大城市尋訪久未謀面的舅舅,卻在混亂中意外與爸媽走散了。
小淘氣為了找尋家人,她遇見了以為自己沒腦袋的舉牌工讀生、以為自己再也不懂得愛人的特勤保全, 以及一個膽小懦弱的地痞流氓。他們結伴同行,朝著無所不知、 有求必應的奧茲大仙城堡前進,一連串奇幻、有趣的冒險旅程就 此展開。  九歌兒童劇團《城市綠野仙蹤》這次挑戰歌舞劇形式, 除劇情背景音樂音效外,亦將創作讓演員們現場演唱的歌曲詮釋不同角色之境遇與心情。除此之外,也使用各種樂器如笛子、小提琴、手風琴、鐵琴等,來展現劇中角色性格,突顯戲劇的起承轉合,將戲劇創意及音樂旋律與節奏巧妙融為一體。 透過這一齣現代城市裡的冒險故事,讓大人與小孩一同踏上尋回智慧、勇氣與愛心的回家之路 , 重新尋回人性裡的純真善良、自信與勇敢。
 
 
 
以《綠野仙蹤》為藍本,改編再賦以新意,將故事發生的場景轉移到現代都市,並應照與對應會出現的人物性格,讓觀眾產生同理心,更容易接收劇本所要傳達的意涵。  
以一物多用,翻轉移位為舞台創意主軸,使演出更充滿活力和擁有生命。  
類歌舞劇形式,除劇情背景音樂音效外,演員結合音樂歌舞與肢體展現,呈現劇中奇幻冒險歷程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