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照片相簿

總評:潘國正老師
今年參加徵選的三、四年級學生的作品,取材範圍廣泛,人物、風景、生態,親情、友情,基本上以生活紀實為主:我拍我所見。總體而言拍攝品質上,比去年進步,文字也有進步。第一名作品獲得評審的喜愛,大蛛蜘織出的網罩住了背後停車亂象,形成強烈反差,雖然作者在文字上沒有太多著墨,卻提供觀賞者思考和想像的空間。其他同學的作品各有所長,在評審沒太多爭議下,一一順利產生。

Facebook照片相簿

總評:潘國正老師
今年五、六年級學生作品的取材,不乏趣味性的主題和構圖。攝影作品只要主題清楚、構圖完整、色彩飽和,就有機會是好作品。如果在產生視覺張力外,能牽動觀賞者的感官情緒,如會心一笑,產生溫馨感,甚至引起討論,那就一定是好作品了。第一名作品的旋轉摩天輪,從下而上所形成的視覺張力,飽和的色彩和構圖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獲得評審一致通過。其他同學的作品各有所長,請同學們多看多拍多琢磨,只要見多識廣就會有好作品。

Facebook照片相簿

總評:許釗滂老師
這次國中組的參賽作品數量雖然不多,但好作品增加許多。攝影數位化後,攝影年齡也年輕許多,無論是像機或手機,只要能保持敏銳的觸覺遊心之所在,到處是題材。國中組第一名的作品,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雙胞胎各自表情可愛生動,構圖緊湊主題明顯,獲獎實至名歸。其實週遭的人事物就是最佳拍攝題材,此作這對雙胞胎,拍攝者一定是自己的親人,這樣才能掌握動人的溫馨畫面。所以說美在那裡,美就在你身邊。

Facebook照片相簿

總評:王古山老師
今年高中組的收件比去年件數倍數成長,顯示出本比賽的成果讓更多的學生有參予感,也讓攝影藝術從學校萌芽扎根,希望在按快門的剎那思維構圖方式有個人創意的表達。第一名作者巧妙的運用光影特性讓小兄弟可愛的笑容和動作活潑生動有立體的美感,左上方大手和小手的互動是故事的重心,作者獨特構思讓作品有聯想的延伸效果,是兼具影像特性和創意的構圖,脫穎而出的傑出佳構。